Sunday, September 1, 2013

[手作] 自製一天一頁手帳


有了上次自製一週兩頁手帳的經驗後,這次決定要來挑戰一天一頁
不過依我一週兩頁都不一定能填滿的個性(望向土沉香
這本一天一頁當然不是自用XD

是拿來送給文具互相推坑一起放火最近又坑上了精油的好碰有阿曼(←點阿曼到阿曼家)
(曼:又爆我料!!!!

順帶一提阿曼每天的手帳都好精采喔嗚嗚嗚
我的土沉香從四月起已經靜置到現在了(土沉香:.....)

以上,廢話很多XD





因為本奔的製作有點倉促,拿去影印店切齊後馬上交到阿曼手中,所以沒有來的及好好拍照,以下的照片都是在MOS溫馨昏黃有點太暗的燈光下拍的,大家就將就點囉XD
部分圖片是直接從電腦截圖下來的:D

↑手帳封面

首先是手帳封面,這張圖是我自己親手畫,再拍照上傳電腦的。
不過關於那些色差和對比只能用欲哭無淚形容....又沒有力氣拿線稿圖重新電繪上色
只好請阿曼將就一點啦XD

↑手帳封底

封底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留下底圖
因為沒有素材可以貼,所以這些圓點點是我點了四個之後無限複製貼上的
所以有的部分歪歪的XDDDDDD

不過顏色是我很喜歡的粉橘色

說到這裡,當初問了阿曼喜歡粉色系的什麼顏色
曼:粉紅和粉紫吧
我:好喔!!!

結果用了粉橘色(喂

啊好看就好啦XDDDD
至少小兔子是粉紅色系的嘛←狡辯


↑裡封面
傳說中的裡封面XDDD
為了讓手帳可以攤平,這次也是使用科普特縫法,因此一開始就有設計了裡封面
裡封也是我自己畫的,六隻兔子組成的兔子軍團
這次是上傳了線稿,再電腦上色

大圖縮小後的線條比預想中的細緻很多,兔子軍團也比想像中可愛XD

↑細部

那一坨是兔子屁屁XD
粉紅色的地方有稍微上了一點偏白的高光,所以看起來水嫩水嫩的很好掐XD

↑裡封切口

裡封的內側,我切了個圓弧充當角貼,可以收納一些紙張
這次把封面圖的原稿夾進來,我切成了明信片一併送給阿曼:P

↑縫線部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縫的比較上手了
不過因為沒有壓重物,所以雖然每台只有三張紙,卻沒有太扁
細心一點應該要壓重物XD

另外那兩坨凸起來的不是結,是我拉線拉太緊所以紙破了OTZ
幸好裡面看不太出來XDDD

↑比例尺

拿一塊錢硬幣當比例尺大概比一下厚度
紙是Double A的紙,這次作的是四個月的本本(九到十二月)
因為沒有壓平所以顯得比較厚

我這次忘記拍內側縫線的細部圖了,下面如果有拍到再順便提一下
接下來就是內頁的部分囉
內頁的設計大概就參考HOBO手帳、歲時記還有過去版友自製手帳和自己經驗
看起來會比較偏歲時記的設計:)


↑2013年9月到2014年6月的年曆

採比較簡潔的方式
因為依據經驗,年曆除了看有沒有連假,多數是女孩子拿來記錄親戚來訪的週期
所以簡單點看起來也舒服

顏色就見紅就放假
那個唯一有紅底的是我的生日哈哈哈哈哈

↑每月甘特圖

把四個月的甘特圖放在同樣兩面,看起來也比較有連續感
六日標網底

↑月計畫

月計畫沒有網格,日期在左上角
一樣放假標網底

↑日計畫

一日一頁的格式
右下角是小月曆,當頁的兩日用粗框框起來
左邊有標出時間,可以規畫行程

主體是網格底,是用虛線的,只是這張圖片看起來很深XD

↑每個月配色

四個月所以配了四種顏色
九月綠十月紫十一月藍十二月紅

希望阿曼每個月都會有嶄新的心情:)

另外日計畫的上方空白條,會打上該日的特殊節日和節氣
但是又不想太單調

所以部分的節日會有一些很白痴的名稱例如冬至湯圓節和霜降牛之類的
希望阿曼看到會會心一笑而不是跑來打我XD

↑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沒有太多要填,因為我覺得主要是要讓撿到的人可以聯絡到
所以也打上了小字,如果不小心弄丟了,希望有好心人可以聯絡到主人^^

這頁的旁邊是功課表,因為很普通所以就不截了XD


最後放上首圖的標語
我喜歡每年給自己一個目標或勉語,像今年自己的那段話就是
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ve never had, then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 you've never done

所以在這本手帳裡面,我選了下面這句話給阿曼
希望她的新生活可以穩定踏實且順利:)

"雖然老是覺得自己在原地打轉,但或許其實是緩緩螺旋上升的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