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拍拍] 薇薇塔.卷四






底片:Solaris 200

VIVITAR系列終於來到第四卷了
比起第一捲來說,成功率也算漸漸提高

不過因為很少出門走走,所以這捲底片也是整整拍了一年(噗
和卷三一樣,從南到北都有XD

 但是這次洗出來其實有點慘,因為整卷底片洗出來全部偏藍,很慘烈的那種....

拿拍過類似的氣球來說,這張是第一卷的AGFA VISTA 400


雖然構圖有點跑掉,但是顏色很漂亮

這張是Solaris 200在2013年農曆年拍的


除了整個霧霧的外,還偏藍

這張比較看不出來,但是下面這張就蠻明顯的


這是2013年農曆大年初二時在台南拍的,當天其實太陽非常大,拍出來應該不會是這樣的顏色....

加上我四次有三次在不同間沖洗的,雖然沖洗會影響色調,但這次沖洗的店家也算老店
而且色偏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

Solaris是偏日系的成色,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偏藍
記得應該是清淡的色調,應該是不至於這麼藍
雖然藍色調也是有它的美,但真的藍到有點太藍了XD
所以結論是...


我拍太久了,嗚嗚。


拍了整整一年真的有點誇張,而且這一年間都住在潮濕的地方,底片可能整個都走掉了
可惜了這次有不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因此這次分享的照片大部分都是我自己重新調色校正過的OTZ
拍底片我不是很喜歡後製,因為每卷底片有它的顏色、顆粒和顯像程度的不同,都是它的特色,所以這次幾乎全修的狀況讓我有點沮喪T___T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一下這次的照片吧




↑ 台南,色之谷市集

這兩張都是2013年農曆初二的色之谷市集拍的,第一張是當初表姊Wei Fu的小展覽
展出的照片是她在世界各國旅行所拍攝的照片,部分有做成明信片

宣傳一下我姊的Blog,Wei Fu,大部分是她旅居國外的遊記或生活經驗等
偶爾也有傻豬T翻譯機單元XD

第二張是當天的某個玩具小攤位,因為顏色很鮮豔很可愛所以就拍下來了XD




↑ 南投松柏嶺,受天宮

也是在農曆新年期間拍攝的
新年期間我一定會找一天去拜拜,每年也都十分香火鼎盛

第一張其實要拍的時候有點緊張,因為VIVITAR吃陽光,這種對比不知道拍不拍的出來
沒想到出來後效果還不錯

氣球則是在卷一拍過很喜歡它和藍天的對比,只可惜這次構圖雖然我自己很喜歡
但是....拍太久了T___T




↑ 鞭炮花

住家附近有一條路,路上開滿了鞭炮花
盛開的時候真是....開得囂張XD

路旁的小亭都被滿滿的橘色花朵蓋住,非常美麗



↑ 櫻花

一樣是住家附近,有一顆開得也十分囂張的櫻花
照片是2013年拍的,但是今年這棵櫻花樹也照樣十分囂張地盛開了

雖然我偏好淡粉色的櫻花,但是這棵桃紅色的櫻花真的太漂亮了
今年我又忍不住去拍了XD

但可惜今年我有時間過去時,已經過了天氣最好的時候,所以照片並沒有去年的美麗


↑ 茶園
一樣是住家附近的茶園
說到這裡我家附近真的好多東西可以拍喔XD
光植物就好多了

這天是姊姊和T要去茶園拍照,不過當天我就拍了這麼一張
主要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陰陰的我也不太敢拍太多張




↑ 台北,政治大學

趁天氣好,去政大散步,隨手就拍了一些照片

第一張是很有意思的小廊道,當時的陽光照下來還頗漂亮

同樣的構圖我有用數位相機拍下來


所以說其實本人長這樣啦,哈哈

第二張很有趣,那棵樹幾乎就只剩下那幾片葉子
當天的風其實也不弱
但葉子卻怎麼也吹不下來

讓我想到一片葉子的故事,那幾片死都不掉下來的葉子還真的有種黏上去的錯覺

第三張則是政治大學附近的小巷子,雖然咖啡杯是某個沒有公德心的人丟的垃圾
拍起來和盆栽們在一起卻意外感覺不錯
不過垃圾還是不要亂丟啦




↑ 南投,濁水車站,車埕

這三張是我和老爸去參加火車好多節拍的
那年的火車好多節主角是我熱愛的方吉菇菇,所以我死拖著老爸去玩XD

殊不知!!!
當天菇菇列車維修(都沒有公告的是怎樣,連濁水站的人也不知道!)

所以當天雖然有在集集支線玩了一下,但最主要的菇菇車我還是沒有機會見到T___T


第一張是在濁水站的月台拍的,當天天氣也是好到炸
啊,大家知道濁水站在哪裡嗎?

答案是南投縣名間鄉喔,名間舊稱濁水,也稱湳仔

第二張跟第三張是我們到了車埕後,我自己跑去探險拍到的照片

很喜歡這種對比強烈的感覺,還有破舊廢墟或老房子的感覺

下面兩張是這次唯二沒有校正過的...


這張是在台東關山附近拍的,我還真的全台都跑過了

那次和父母出遊,到台東去看花海,順便扛了關山米回家吃...關山農會自售的米超好吃的啊!

花海的話我是覺得前方有規劃過的好整齊好....不自然
倒是後方的波斯菊,整片整片的非常的美麗

說到這裡才發現,我在台東拍的照片幾乎都消失了

不知道是我做了什麼還是怎樣,底片前端都是黑的....感覺是曝光<冏>

還好我都有用數位相機記錄下來OTZ



這也是在我家附近的茶園拍的
大部分人家的茶園都會有個小農舍,就簡單用水泥蓋一蓋,裡面放的都是工具

剛好這裡放了個傳統很常見的小凳子,拍起來也很有令人懷念的味道



最後拿一張應該算是失敗的照片當作結尾


這是花海附近的...應該是水車,但是被拿來當裝飾
鐵製有點生鏽的感覺非常棒

我想這次這捲底片拿它當結尾是最合適的

雖然成果有全面性且令人沮喪的瑕疵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次的照片


玩了4捲底片後,大概對VIVITAR有更深的了解了
下次不管在拍攝、構圖和選擇底片上也應該會有更適合我的方向

當然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一捲底片不可以拍太久,哈哈


庫存的底片都拍完了,夏天來臨前再去買底片吧,然後好好的去散步、好好去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