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手帳] 2014年度手帳分享+新入手紙膠帶

2014年咻咻快的就到了11月底,今年雖然又沒達成全手帳填滿制霸的目標
但是也已經破了往年的紀錄(以往都寫到生日那週就停了XDDD....然後我的生日是...四月XDDDD),寫到了9月,連10月也斷斷續續地寫了。

原本從2012年挑了韓版照片手帳後,就打算走一個手帳樸素但內容少女心的風格
連2013年的溫柔婉約歲時記也能被我寫得像神經病
2014年拿到實心美術之後,下定決心要走一個內外皆樸素的文青風
誰知道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樣簡單......

以上,囉哩囉嗦一堆後就準備開始吧XD




因為今年的手帳挑選的是不設限的空間設計,讓我這個懶人可以一週寫7次、寫2次,甚至只寫一次也OK,所以我把手帳的寫法從2013年的每日一記改成每週大事。
這件「大事」可以寫整整兩面,也可以只寫一天的空間,彈性非常大。
而且多貼一點照片就會把空間填滿(喂

關於更多實心美的格式和各種筆類的試寫等,可以參考這篇2015的開箱文。(←點它),

首先翻開蝴蝶頁,我這個人需要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的正能量
所以第一頁翻開我就要看到這傢伙 \((*〞▽〝*)/

↑ 迷妹第一波,福山潤潤

導致我每次翻開這一頁就滿足地把手帳又闔起來了(X

基於想要走文青風的路線,於是我預設自己會這樣子寫完整年的手帳 ↓

↑ 2014年第一週,畫插圖、黑色文字,多文青多有氣質

雖然只要仔細看內容就會發現本性難移,裡面在萌紅白歌唱大賽、各種撒小花等等
但至少看起來是個很有氣質的手帳。

↑ 1月底,雖然內容一樣沒氣質,但是整體看起來有氣質就很好了

左邊的內容是在寫歡樂班聚,還有歡樂助理聚餐,跟歡樂好朋友相聚
用黑筆+有氣質貼紙,看起來瞬間氣質點滿。

右邊的....不要問,很可怕。
總之全部用黑筆填滿就有種氣質感快要從手帳裡漫出來惹


這樣的風格只維持了....一個月XDDDDD
一個月頂多才5週啊!!!!我連完整的一個月都無法維持嗎!!!!

↑ 2月第一週,沒有用貼紙就開始走歪路

沒辦法嗚嗚嗚,誰叫寒假有邪惡的展售會,還有邪惡的漫展,以及更邪惡的鄭醜醜生日
根本逼迫我貼照片當迷妹
每次看到這一頁走歪路的起點,都有種淡淡的哀傷。

接下來就是一路歪到底了.....
所以我放棄氣質手帳的夢想,下面來講一下我是怎麼利用這樣的內頁設計吧T___T

↑ 左,AKB麻友友生日;右,TVXQ演唱會場邊販售,加場貼名片

左邊是最標準的迷妹風,印一堆照片貼上去然後就可以不用寫字
右下是自己印的手工加工名片,貼上去作紀念
這種米色紙跟素色紙膠帶超級合的(心)

對了,標題的字我習慣用PITT的藝術筆不打稿直接寫,再用黑色筆描起來
不用描得很準,會有種手繪的可愛感XD

↑ 發揮偷懶精神的迷妹

這個就是一週一大事的style XD
AKB發行36th單曲泳裝單萬歲!!!比基尼萬歲!!!!,所以自己去找了圖印下來貼。
除了字可以寫很少之外,還可以假裝很繽紛

↑ 認真一點的迷妹

這個是Live DVD的觀後感想,雖然也是走一週一大事的路線,但是明顯照片少一點
文字有比較認真在寫(畢竟是觀後感XDD)
因為對應每個角色代表色,所以會一直換筆的顏色寫

↑ 生活紀錄

終於看到非迷妹的一週了,這個是班上畢業旅行的紀錄
就算不迷妹,一樣的照片+黑字,我覺得寫起來也會有很可愛的感覺XD

↑ 文青風迷妹

整個頁面看起來很有氣質,感覺一副小文青寫小詩的樣子
但其實是抄歌詞(噗
這首歌是福山雅治的家族になろうよ(成為一家人吧)
歌詞超催淚超感人,MV也拍得很美,然後福山雅治很帥
如果整週都沒梗可以寫,就可以來抄歌詞
抄歌詞也可以很有氣質^.<

超偷懶簡潔風迷妹

上面是抄歌詞,這個是抄網誌XDDDDDDDDD
把文字寫在中間,旁邊留很多白就有種簡潔清爽的氣質感
不過這次倒不是因為沒梗啦,是因為這兩篇網誌對我有蠻重要的意義,才會把它抄下來

↑ 假排版真偷懶

9月的我邁入了新生活,忙得暈頭轉向,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寫下來的事情
樂趣大概就是整理8月從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BTW遊記也是寫在這本XD)

照片是用日本帶回來的貓熊印章蓋在影印紙上面,把訂書針的盒子包起來,再綁上麻繩
整個可愛到我都要瘋了,以後狂蓋印章就可以GET可愛貓熊包裝紙,好感人。

↑ MAX版假排版真偷懶

8月底正好在準備進入職場,也忙著搬家,所以也算是枯燥乏味的一週(理由伯
就貼上一張假掰照片結束這一週

這邊大推Instagram的照片,印下來都有種文青感
也很漂亮XD

回顧了將近整年的手帳,可以發現內容充滿了假氣質、迷妹和偷懶XDDDDDDD
跟原本預定的樸素氣質手帳完全是走了個超歪

至於2015年,我也決定放棄成為氣質人的夢想,繼續當個外表看似樸素內心卻異於常人的迷妹wwwwww

放一張照片以懷念我的氣質人夢想

↑ 連文字都是氣質風

以上有出現的繪圖都是用水性色鉛筆+水筆溶色畫的
今天想說來試試看水彩,沒想到是一個悲劇


因為紙質過於吸水,所以一畫上去就被紙吸光光,完全沒有混色的空間
然後紙自顧自地吸了一堆水就自顧自地皺起來了....
所以要在實心美上面畫圖,還是用乾性顏料,或者頂多是水溶性色鉛筆,加上少量的水吧

最後,為了要貫徹迷妹的中心思想,手帳後面的free頁面我也貼了增強能量
就以這個來結束這次的手帳分享吧XDDDD


--------同場加映 新入手紙膠帶--------

之前寫過一篇我最喜歡的10捲紙膠帶(←點它),在那之後我又入手了幾捲紙膠帶
喜歡程度就是....會把之前那10捲硬生生擠掉幾卷的那種XD

↑ 野餐桌宇宙款C(細版),By N'z

這個宇宙款C,雖然我已經請朋友幫我上網買了寬版的,但是到了Paper Round現場還是忍不住又敗了一捲XDDDDD
名片跟包裝也很可愛(包裝是他們親手用車的在開口車上車線喔XD)
水彩風的宇宙紙膠帶真的超可愛的嗚嗚嗯嗯嗯

左邊是順手帶回家的小熊盆栽貼紙,前面是紙卡明信片,貼紙則是在後方
豪可愛有沒有QQQQQQQ

↑ 近一點看,還是好可愛QQQQ

↑ mt水彩復刻款

因為很經典所以我想不用多介紹了XD
本人超漂亮QQQQQ
手刀去包下2捲果然是對的


↑ 購自放牛班紙膠帶,by MSPRING

這款是跟寬版宇宙一起買的,是水彩風的貓咪
我對水彩跟貓咪一向沒有抵抗力,所以水彩x貓咪簡直是壞透了的組合


最後,再放上好喜歡的盆栽小熊來結束這篇落落長的網誌

謝謝大家的收看XD


2 comments:

  1. 2014的文章2017看到XD 很喜歡你記錄的方式阿(〃艸〃) 圖跟字都好可愛(´∀`)♡ 一開頭就開啟了迷妹模式阿。 雖然已經沒有在更新了 不過哪天上來了 不妨更新一下八(っಠ‿ಠ)っ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