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開箱] 2014,和實心美術一起迎接每一個05:21 AM



2014在各家手帳大亂鬥之後,選擇了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實心美術。




先說一下我選手帳的條件:

1. 一週兩頁,因為我的生活貧乏(噗),實在無法掌控超過一週兩頁的配置
2. 樸素,雖然很愛熊超人和迪夢奇,但是太繽紛的內頁會讓我覺得欸不用寫也沒關係反正很漂亮XD
3. 不要線圈,可攤平,我完全和線圈相處不來啊XD
4. Made in Taiwan優先

2013使用的是歲時記的土沉香,使用上還算蠻滿意的,所以原本也癡癡等著Tu小姐釋出消息

沒想到價錢一下來我就被狠狠打回來XDDDD

所以開始考慮其他家,最後百般比較之下選擇了實心美術。


實心美術手邊的資訊真的不多,最受議的就是紙質
不過我個人蠻期待所謂粗粗的紙啦XDDDD

2014的規劃是雙手帳
一本帶出門(選擇了涼丰的盛夏阿勃勒,超美超喜歡)
一本放家裡


以上,接下來就來開箱囉!!!!!(搓手
對了,我是用手機拍照,光線不太好,調整之後色差其實蠻重的,顏色部分就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首先寄來的本奔除了外包裝之外,還有一層類似半透明油紙的包裝,很像食品包裝
可是我很喜歡XD

↑左上角貼了貼紙,是三號選手的文案

↑貼紙的另一面

↑封面的凹凹2014,壓得很深,不整齊超討喜

↑厚度大概比1元高,比5元矮

另外他的封面超厚XDDDD
我有點嚇到,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硬皮的,但是反正也不帶出門,硬皮應該也蠻適合書寫當墊板

封面是類似模造紙和牛奶紙的那種紙板

↑封面角落的小小字,很可愛

↑蝴蝶頁,基本上是灰色

蝴蝶頁簡直是我對筆記/手帳的基本要求,這種超級簡潔風格我很喜歡

BTW我是連普通的橫罣筆記本都會前後自己留蝴蝶頁的人XDDDD


↑2014/2015年曆(藍)

這個藍色跟前一張照片底下的那個比較像,是比較強烈一點的藍色,這張完全偏掉了



↑年記事(藍)
也是跑色

這個部份我通常都是拿來記錄大家的生日:)


↑月記事
是一種很妙的紙
單面光滑單面粗糙

基本上單月是滑面,雙月是粗面

週日開始(其實我比較喜歡週一開始的XD)
假日的那天顏色會比較淡,偏淡褐色

滑面用0.3的筆書寫沒什麼問題,甚至手感還不錯,我也沒有寫完馬上抹他...所以到底快不快乾就不確定了XD

↑橫罣頁

其實他有橫線啦.....不過這張幾乎看不到XD
實際上並沒有這麼淡

對了,實心美術的設計是月記事後接橫罣頁,再接週記事,每個月一組


↑週記事,全版網格

週記事就是全部往格,除了日期、節慶節氣之外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

整個版面看起來很自由

假日會用圈圈把日期圈起來,顏色沒有變



至於最令人擔心的紙質
0.25是真的不太能寫,但是0.3以上就還蠻順的

自動鉛筆的部分,因為我都不會用尖端寫字...有點難形容,就是我的筆尖會是斜的,我不會用尖尖的地方寫,而是用斜面,所以目前也很順

HB和2B的筆心都很順

然後之前有看到色鉛筆無法上色,我用的是普通不知道哪個牌子的水性色鉛筆
上色方面很舒服(?),用水筆暈色也很快乾,是很適合畫畫的紙

PITT的毛筆尖和硬筆尖稍微有點暈,但不是很嚴重


整體來說是很讓我滿意的紙質


我不是很要求順暢的部分,所以我的順就是不卡紙而已XD
如果和影印紙比起來當然差蠻多的

但是有點粗糙的手感也很迷人:)


沒有鋼筆,也沒有試紙膠帶....未來有機會再回報XD


整本手帳的設計、封面、紙質都是讓我很喜歡的

感覺2014的本奔可以很自由奔放(?)

2014,實心美術請多多指教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